口腔医学院
通知公示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口腔医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暑...
口腔医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寒...
PDF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示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浏览[]

各位考生及家长: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和睦相处、共同进步的道德基石,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是招生考试工作公平、公正的保证,近期,我校各级各类考试已逐步开始,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端正考试态度,切实保障各类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和公平公正,让考生顺利考出好成绩,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考试诚信教育的相关通知文件精神,蚌埠医学院倡议: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近年来,为确保招生考试公平、公正,维护考试的权威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国家不断加大依法治考、从严治考力度。《刑法修正案九》将买卖考题、替考、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资料,抄袭他人答案,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以及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考试成绩的作弊行为,将取消其相关考试资格或者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教育部、公安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教育部颁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都加大了对违规行为的防范及查处力度。由此可见,考风考纪已不仅仅局限于道德层面,而上升为法律范畴。

2021年,蚌埠医学院将按照国家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继续狠抓考试管理,进一步加大对考风考纪的治理力度。我们真切希望所有考生自尊、自强、自信,丢掉幻想,放弃侥幸,公平竞争,诚信应考。

同时希望家长教育孩子“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远离考试违纪和舞弊。作为考生家长自己更不要鼓励、参与、协助考生作弊,应该在做人和处事上给自己的孩子做出诚信表率。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应试环境,不要给孩子制造紧张气氛,要引导孩子保持一颗平常心。

最后,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蚌埠医学院教务处

2021年58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连接: 华西口腔医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  安徽医科大学口腔...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  中华口腔医学会  口腔医学网 
Copyright (C) 2009-2010 安徽省蚌埠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蚌埠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建议试用360极速模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