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组织机构
 
院办公室
教研室
学生年级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口腔医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暑...
口腔医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寒...
PDF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年级 -> 学生年级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学生年级学生管理工作制度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浏览[]

一、学生干部例会制度
      为了加强学生管理,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动态,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布置落实相关工作,年级规定每双周召开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具体要求:
1、 时间:每双周二中午12:30
2、 地点:年级办公室
3、 参加人员:年级老师、学生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会正副主席和相关学生干部。
4、 会议程序和内容:学生干部汇报一周班级、学生会情况及上周年级布置的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年级对学生干部反映的情况,提出建议及解决办法,介绍一周学校各方面情况,学习传达学校及校相关部门文件及会议精神,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5 纪律要求:参会人员不得无故缺席,有事要请假。
二、学生干部年级签到制度
     为了及时了解学生每天学习、生活、工作、情感等情况,便于年级通知临时性工作安排,加强师生之间交流,增强学生干部工作责任心和管理能力,年级规定各班的学生干部,每天的课间或课后,到年级签到,汇报每天班级、学生情况,包括学生上课考勤、教师教学质量、寝室卫生安全情况等。各班要安排好签到的人员安排,不得无故缺席。
三、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制度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管理,排查学生寝室的安全隐患,年级规定每单周二下午16:40,对我年级学生宿舍进行一次例行检查,由各班的生活委员和学生会生活部的相关成员,组成检查小组。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状况、水电等安全隐患,等等。检查以评分形式进行,具体评分标准及要求另附。
四、课堂考勤制度
     年级老师要督促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坚持做好课堂考勤,自己不定期抽查点名,并在工作日志上认真做好记录。班长应将当月的全班学生考勤结果报年级。年级老师应加强同任课教师的联系,了解课堂教学和学生考勤情况。年级每季度公布一次,对缺课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缺课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五、学生大会制度
      年级每学期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组织专题教育,不定期召开年级大会,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进行日常管理教育,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和安全纪律意识的培养。
六、与学生家长联系制度
      年级老师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把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表现情况和奖惩情况通报学生家长,并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对于突发事件要及时通知其家长,取得联系后共同处理好相关问题。
七、学生奖学金评比制度
      为更好地做好学生的奖学金评比工作,激励他们奋发向上,依据学院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口腔专业学生的实际,制订奖学金评比制度,具体标准与要求另附。
八、学生助学金评比制度
      为了公平、公正地做好学生的助学金评比,帮助困难家庭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年级将按照学院相关文件,认真做好学生的助学金评比。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连接: 华西口腔医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  安徽医科大学口腔...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  中华口腔医学会  口腔医学网 
Copyright (C) 2009-2010 安徽省蚌埠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蚌埠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建议试用360极速模式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