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载专区
 
口腔医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暑...
口腔医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寒...
PDF浏览器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师生齐心守护线上教育阵地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浏览[]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持久战,全社会按下了“暂停键”,把每个人都“困”在了家里,但教育从未暂停。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口腔医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网络教学工作,全力以赴坚守教育阵地。

按照学校关于新学期开学阶段教学工作的部署安排, 结合口腔医学教育教学的特点,学院提前筹备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手段有效实施。通过以课程为基础,以教学班为单位组建由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任课教师和学生参与的师生互动学习交流群,提升学习效果,做到教学工作标准不降、内容不减。

网课刚开始时会有各种意料之外的状况,“头一次在屏幕前面讲课,还真有点不适应。”“网站有时候挤不进去,好不容易进去了,家里的网络又趁热闹罢工了。”万事开头难,面对初次网上教学遇到的种种问题,学院教师积极通过咨询和学习寻找解决方法。经过“磨合”后,师生们慢慢摸清了规律、找到了经验。每天早晨,师生相约早起半个小时,提前进入课堂,避开上课的“人流高峰期”;QQ群、微信群、超星等平台成了最佳备选。现在大家逐渐熟悉网上教学,在师生的互相鼓励、交流和共同寻找解决办法过程中,网络教学流程变得越来越顺畅,师生关系更加亲近。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屏幕两端,学院师生携手共同战“疫”,守护着属于彼此的阵地。

(陆坤/ 营秀/文)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连接: 华西口腔医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  安徽医科大学口腔...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  中华口腔医学会  口腔医学网 
Copyright (C) 2009-2010 安徽省蚌埠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蚌埠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建议试用360极速模式浏览